过阵子再可爱

王府小事—景世爻晋升之路(四)

  自打那日在书房两人略有暧昧的举止后,景世爻心里对王爷总有些说不上的情绪,他不明白自己这样是为什么。其实王爷的举动并无任何逾矩,但或许是景世爻已经很多年没有被人这样温声细语地安慰过,又或者是王爷那天的神情让他想到了母亲,总之,那是一种让他十分依赖的情愫。

  

   当人把自己当成小孩的时候,他的举止就会越像小孩子。果然景世爻“为情所困”不过两日,就因一场秋老虎病倒了。他的身体一直很健康,从小摔摔打打惯了,结实得很,实在是很多年没生过病了,完全不知道怎么照顾自己,还记得从前在家的时候,父兄对感冒发烧这种小病也是从不看在眼里,倒是会说让他去打两套拳,发发汗就好了……于是小景就抱着这样的心态出来晨练了,结果烧地更重,直接晕倒在了晨练的湖边。

  

    醒来的时候身边坐着的是他最不熟的,宋亦安。

  

   景世爻心虚地咳嗽了两声,拉了拉被角:“我这是…怎么了”一张口嗓子哑得像是一面破锣,足可见他烧的厉害。宋亦安招招手,下人端上一碗热腾腾的汤药。

  

“你发烧,晕在后花园了,我找了四个仆从才把你抬回来…”

  

  宋亦安一边说一边摇着汤匙企图让药凉的快一些。在和王爷成亲那晚,景世爻和宋亦安闹了不愉快,自那之后两人井水不犯河水,今天宋亦安大度地帮了自己一把,景世爻倒是感觉很不好意思,即便对方好像还是有些冷着脸。宋亦安惯会照顾别人,将药凉了凉便顺手舀了一勺,要送到景世爻嘴里,可勺子真到嘴边了,两人又乎地都愣住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这是什么奇怪的气氛……

  

    两人面面相觑,感觉好像这勺药,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,景世爻咳嗽着立马爬起来,接过药碗三口并两口地喝光了:“多…多谢”

  

   宋亦安神情不疏远也不热情,扶着景世爻躺下,脸色似又沉了一分,对着身边下人道:“伺候侧君的都是哪几个?叫进来”下人忙不迭出去,带了两男两女进来,四人倒是默契地跪下叩头。

  

 “侧君身子不适,无人上报也就罢了,还纵着主子去外头吹风,你们都是怎么伺候的?”

  

    景世爻是王府新人,且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同王爷没有情意,下人各个见风使舵,明面上是当主子供着,背地里都想方设法地偷懒,景世爻又是个省事的,不怎么叫人伺候,他们也就越发没规矩,如今景世爻病倒了,宋亦安发现他时,竟没有一个下人陪着,这才发了火。

  

“来人,拉下去,每人鞭二十,再罚三个月的月俸,下次再敢不尽心,就打发出去,永不复用”

  

  宋亦安也知道这些个下人或许没有坏心,不过是想偷个懒,只是景世爻以后毕竟要在府里生活,还是得有人帮他立威。

  

   景世爻傻乎乎地以为是自己牵连了下人们,还要开口为他们说情,刚一张嘴,宋亦安一个眼刀过来,吓得景世爻连忙闭了嘴…心想这人还真有正君的气势…

  

  打发了屋里的人们,宋亦安便把太医的叮嘱转述给景世爻,无非是多喝热水,切莫贪凉,切忌吹风等等,景世爻听着听着就开始走神,宋亦安撂了脸:“王爷进宫一趟,你便把自己给弄得病倒了,嘱托你的话也不听,莫不是你成心的,好让王爷觉得我趁他不在故意害你?”

  

  好大一顶帽子…

  

  景世爻瞪圆了眼睛坐起来,扯着破锣嗓子道:“我怎么会是这样的人!”见宋亦安一副不信的样子,又连忙解释自己如何生病,又为何去湖边,以及刚刚为什么走神,试图证明自己真的没有坏心,但宋亦安还是只盯着他不说话,景世爻立马败下阵:“我!我认真听还不行吗!我保证在他回来之前好起来!真的,我发誓!你信我!”

  

  宋亦安再次开口说了医嘱,这回景世爻支棱着两个耳朵听得仔细,宋亦安见他这个样子,心里也有了盘算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比夏清泉还傻些......

评论(1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